私家车年检过期多久没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算过期一天,那也是面临处罚的。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缴纳罚款后才可以进行年检(被交警发现了还要被扣分)。建议及时去年检,可以提前去办理车辆年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八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四)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七)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10月1日起实施。

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只需要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

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客车和摩托车,每年上线检验1次。

面包车、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和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这三种车仍按照原规定周期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