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油2-3年更换一次,一般汽车方向机油建议每行驶40000-50000公里或者2-3年内更换一次。

所谓的方向机油,实际上就是传动液,主要用于汽车方向盘的润滑。通常方向盘在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使用起来就不会像之前那样的控制自如,这通常就是方向盘缺少润滑造成的,这是只要添加一定的方向机油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方向机油通常情况下,在气温低至零下几十度的时候,也不会变的粘稠,具有很好的低温流动性,在购买方向机油的过程中良好的低温流动性也是方向机油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但实际上方向机油也有使用时间或公里数的,当达到这些使用的限度的时候,也需要更换方向机油。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方向机油过脏或者变质,失去了原有的效果了之后,很容易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也需要及时的更换。

汽车转向助力油的检查步骤有点类似于机油检测,如果汽车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可以不用添加。平常用车过程中,车主可自行通过液位判断油液是否亏损,正常的助力转向油一般较为透明,且颜色偏红,如果颜色浑浊偏黑,说明质量有问题或使用时间过长。这个就应该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