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上车后先干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上车准备顺序:

1、进入车内,调好座椅,系好安全带,调好反光镜。上车后没有限制起步时间的,上车后先关车门,注意门灯是否熄灭,这是关键;

2、检查手刹有没有拉好,挡位有没有在空挡,灯光开关有没有复原;

3、用左脚把离合器踩到底不动,右手把住方向盘,左手调整座椅,调到左脚有点能使上劲的弯曲,还得注意前后挪动试一下座椅稳固;

4、调靠背到身体成90度,还得注意前后试一下是否稳固。然后用手放在头上量一下高度是不是和平时练习的一样,太低必须放座垫调好;

5、一切准备就绪后,按照要求,输入指纹;

6、提示开始考试,打左转向灯,按喇叭,踩离合,挂1档,松手刹,观察路况缓慢起步。

有些考场在上车的时候车处于熄火状态,那么此时就要打火启动汽车。在打火的时候,只需要挂入空挡,将离合和刹车踩到底,然后拧钥匙。将钥匙拧到START挡并且保持几秒钟,汽车就能顺利启动。

不过在考试的时候让考生亲自启动汽车的情况很少见,一般考试车在考试的时候基本上不会熄火,考生只需要直接上车调好后视镜、座椅,系好安全带等待考试开始即可。但不排除考生在上车前考试车自己熄火的可能。

小车C1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模拟隧道行驶、模拟高速公路取卡、窄路掉头、通过限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