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突然打不着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打不着火的原因如下:

1、电瓶故障:一般来说新车原装电瓶能使用3年以上。换过的汽车电瓶使用寿命都能在2-3年,当你按喇叭(蜗牛喇叭)声音嘶哑无力,启动有点拖泥带水,启动后开大灯怠速立即被拉低,可能你的电瓶亏电。另外,启动时,什么声音也没有,汽车没有任何的声音和反应。发动机不工作,启动机不工作,这时候就要检查电瓶是否还有足够的电,可能是一些不良的用车习惯导致电瓶没电,电瓶寿命缩减。需要发动汽车进行充电,或者对电瓶进行更换。

2、点火系统故障:汽车点火系统的作用就是定时给火花塞提供高压电,以保证汽车的正常运行;如果汽车打不着车,排除了电瓶的原因,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故障。低压电路的线连接不凉或者高压线漏电都会造成汽车点火系统故障。要到专业的维修点进行维修或部件更换。

3、发动机积碳:汽车发动机积碳严重会造成汽车无法启动,汽油中有许多水分、燃油品种差,气门座圈密封不良等都会造成汽车积碳,需要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并且使用质量好一点的汽油。

4、油品问题:我们曾经修车时,拆开后发现油箱里有水和泥,用这样的油,车不坏都不可能。所以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正规的汽油。

5、挡位不对:对于自动挡车辆,厂家都会预设这个模式。需要重新进行挡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