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第二辆车和第一辆车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第二辆车和第一辆车有区别。

具体区别如下:

1、动力方面,很多人在买第一辆车的时候,会考虑到动力和油耗的关系,的确是动力数据越强,相应的油耗会更大,所以会找一个相对平衡的发动机排量,既照顾油耗又兼顾一部分动力需求。但是到第二辆车,其实只要能买得起车,就能加得起油就可以。在很多关键的时刻,一辆动力优秀的车能发挥其作用;

2、配置方面,可靠性是最好的配置。有人觉得一款车外形好看,购置第一辆车配置高,价格贵,容易冲动消费,而到第二辆车的时候,可能就会理性很多,买到第二辆车,自然希望车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可以更高一些,哪怕因此损失掉一些配置。

3、车辆的保值率,很多人在那第一次买车的时候都说这个车要开到报废,绝对不会卖,可能也会更在意车的配置,或者4S店的一些优惠活动,比如送保养、送一堆赠品等等,因为不考虑车辆几年之后会更换。所以当换第二台车,去卖车的时候,就会体会到,一起买的同样价格的新车,别人卖车的价格很有可能多值几万块。所以说很多人在第二次买车的时候都会特别看重保值率,因为他们已经经历过第一次买车时,保值率低而损失严重。

4、追求空间大不一定值,很多人在买第一辆车时,认为一定要买一个7座大车,想着带自己的父母出去旅游,带着自己的妻儿老小出去度度假,可是算下来一年365天,也就那5天带着父母和妻子出去玩了玩,剩下的360天都是一个人开,而且大车的油耗往往更高,另外操控也都相对一般。所以说很多人在买第二台车的时候,对空间过分地追求已经没有那么多,5座车完全就可以满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