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位底下生锈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座椅下面生锈主要原因:

1、通风不佳。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经常通风。

2、潮湿所致。出现生锈是因为车内潮湿,或者之前有进水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底板受腐蚀导致生锈。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可以用除湿袋等方式减少潮湿。

3、金属防锈处理失败造成的。

解决办法: 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座椅下面生锈的地方进行保养以及维修。

4、有水不小心滴到了滑轨上。

解决方法: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座椅下面生锈的地方进行清除并涂抹除锈剂。

汽车座椅的保养方法有:

1、涂抹保护剂,在完成每次座椅清洁之后,使用真皮专用保护剂对座椅进行全面保养,以便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层防水、防污的保护膜;

2、注意保持车内清洁卫生,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将一些脏衣服、脏毛巾或脏篮球放置在真皮座椅上;

3、避免碰到坚硬或锋利的物品,尽量避免将类似于钥匙、修理工具等坚硬物品放在座椅表面,也不要把质量较大的箱子直接压在座椅上;

4、远离热源,尽量避免将车直接停在阳光下暴晒,如果需要在露天环境下长时间停车,也可以在车内放一块遮阳板以减少紫外线对真皮座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