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充电口怕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口都有防水设置,所以一般的新能源充电口是不怕雨的。

新能源汽车在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既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也能够缓解车主的经济压力,毕竟充电比加油省钱。

充电的时候注意事项:

1、在充电的时候要注意充电桩,选择符合国标的充电桩充电,还要看有没有合格证,是不是国家许可的充电桩。

2、充电的时候注意检查接口,看是否插好了插头。

3、不要等到新能源汽车的电量全部用完了之后,再去充电,当新能源汽车的电量用到快没了之后,就可以充电了。

4、在充电的时候避免暴晒,最好不要在大太阳下面充电,过度暴晒会引起充电线过热,引发安全隐患。

5、虽然新能源充电口都有防护措施,但还是要小心一些,尽量不要在下雨天充电。

以上就是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方面的内容了,新能源汽车虽然方便,但在充电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安全隐患。

更多相关资料如下:

1. 新能源汽车快充从理论上讲对电池的寿命有损伤,但是抛开损伤程度谈问题,都不科学,如果快充次数多,会产生用户可以明显感知到的寿命衰减,那么这个车的快充设置肯定有问题。

2。如果两款车的电芯相同,慢充相同,都能在慢充应用下保证1500周的循环寿命,但可能其中一款车将快充模式设计为15分钟充至80%,不过这种快充下寿命只有500周;而另一款车设置为30分钟充至80%,这种快充下寿命还能有1200周;那么前者的快充模式,就需要尽可能少用,而后者的快充模式经常用也感觉不出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