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喷油嘴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喷油嘴正常2个小时。因为喷油嘴是一个精密的部件,建议选择拆卸清洗,清洗更干净而且脏东西不会残留发动机。

一般来说,如果车况好、油品质量不错的情况下,可以每隔4-6万公里进行一次。即使喷油嘴轻微堵塞,也不用太紧张,因为在高档位加速时,杂质可以被喷走溶解掉。

建议车主日常行驶时,应该经常跑一跑高速,以便减少积炭形成的可能性,有些车主比较在意喷油嘴,一感觉动力弱了就去清洗喷油嘴,实际上喷油嘴不是易耗件,并不需要频繁清洗,过度清洗反而导致喷油嘴提前报废。

因为喷油嘴是一个精密的部件,理所当然最好是使用免拆清洗喷油嘴。

免拆清洗喷油嘴的方式有两种,一种为免拆清洁机实行清洗,而除此之外一种则是通过打吊瓶的方式用吊瓶里面的液体取代发动机所使用的汽油的方式到了清洗目的,这样的方式使用的时间要大约30分钟才能有效果的到了清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