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现brake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现brake打不着火的原因:

1、手刹没放:手刹没有放下,或者没有完全放下,都会引起brake指示灯常亮,提示驾驶员在起步前要放下手刹;

解决办法:松开手刹;

2、刹车油不足:刹车油不足,会影响汽车的刹车性能和行车安全;

解决办法:去专业修车店添加刹车油;

3、刹车总泵或刹车油管漏油:如果短时间内加注过刹车油,而汽车又出现刹车油不足的情况,要检查刹车总泵和油管是否存在漏油的情况;

解决办法:检查刹车总泵或刹车油管是否漏油,及时更换;

4、刹车系统漏气:踩刹车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刹车无力或制动力不足,说明刹车系统内存有空气,这时要检查一下真空助力泵是否存在漏气的现象。

解决办法: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漏气,及时更换刹车系统。

brake是刹车故障灯,一般情况下,刹车故障灯会处于熄灭的状态。如果亮起,说明刹车系统正在运作,通常拉手刹,踩刹车时会亮起,制动结束后会自动熄灭;如果brake指示灯常亮,说过刹车系统发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