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绿灯时直行道右转了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绿灯时直行道右转了不扣分,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实施条例》 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直行和右转可以通行包含的情况:

1、红绿灯的路口,直行和右转属于相同车道,右转需要等待红绿灯,只有直行是绿灯的情况下才能右转,此时并不会被拍照。如果没有等待红绿灯直接右转,就会根据闯红灯来处理。

2、红绿灯没有右转灯,也没有红灯、禁止右转的标志。此时直行是红灯的时候,汽车依然可以右转,无需等待红灯。但需要注意如果有红灯和禁止右转标志,此时右转,就会根据闯红灯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