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降低油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少开空调。在可以开窗的路段,尽量开窗通风,不要一直开着空调,就可以降低油耗。

2、控制油门。驾驶员要控制油门踏板,不要深踩油门踏板,也不要踩得太快,否则会导致油耗增加。

3、更换火花塞。火花塞需要经常更换,如果没有及时更换火花塞,可能会导致点火延迟、喷油量增加。

4、少踩刹车。频繁踩刹车会导致油耗增加。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少踩刹车踏板,可以减少油耗,还可以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5、不要频繁变道。在行车途中,驾驶员不要频繁变道。车辆变道时,汽车的行驶阻力变大,转向电机工作,车辆的油耗增加。

6、使用D挡滑行。想要车辆减速,除踩刹车外,还可以使用D挡滑行,D挡滑行时的发动机不耗油。

7、合理使用空调。冬天开暖风,对油耗影响并不是很大。夏季开冷风,一定要合理使用空调,空调温度不要设置的太低。

8、选择质量好的汽油。驾驶员应该选择质量好的汽油,如果汽油质量较差,发动机积碳严重,油耗也会增加。

9、及时更换挡位。在车辆载重物或地面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应该切换到高挡位行驶。在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使用低挡位行驶。

10、及时更换轮胎。及时更换轮胎也是降低油耗的一种方式。如果汽车的轮胎表面变得比较光滑,轮胎的抓地力就会下降,需要更多的汽油,才能获得更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