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逆变器干嘛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逆变器是一种能够将DC12V直流电转换为和市电相同的AC220V交流电,供一般电器使用,是一种方便的车用电源转换器。车载电源逆变器在国外市场受到普遍欢迎。在国外因汽车的普及率较高,外出工作或外出旅游即可用逆变器连接蓄电池带动电器及各种工具工作。

车载逆变器的主要作用便是电源转换,在使用逆变器之后,车主可以在汽车上加装许多用电设备就相当于家用的插排一样,车主可以在车内进行手机充电,使用笔记本和游戏机以及电动工具等。

相比点烟器的小电源来说,使用更加方便,而且还不用担心电压过大从而导致点烟器电源失效。

另一种是通过点烟器电源转换,输出功率比较小,但也足够大多数小型电器使用。车载逆变器上有USB接口,三头插头接口等,可以为手机、笔记本电脑,电风扇、相机等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