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的双闪一直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当车辆的双闪提示灯控制电路出现短路,或者是线路虚接,就会一直闪,这时车主就应该及时到修配厂进行检修;

2、车辆的行车电脑内部出现问题,使行车电脑错误识别车主的口令,导致双闪提示灯一直开启。这时车主就应该及时到维修厂进行电脑内部的检查;

3、车辆的双闪控制开关卡死,同样是会使车辆的双闪提示灯一直开启,无法关掉。更换车辆的双闪控制开关就好。

还有一种可能是,控制盒出了问题,控制盒内部的双闪继电器如果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双闪灯的指令传输出现故障,最终导致双闪灯无法关闭。

需要检查一下双闪继电器是否正常,直接用万用表测双闪继电器的输出线,看看是否有12伏输出。如果有断续的输出变化就说明是正常的,如果没有输出或者一直都是12v输出的话,就说明双闪继电器已经出现损坏了

需要更换一个新的上去。也可能是因为排线出现异常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排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