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备案机动车不符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123备案机动车不符合说明所备案的汽车行驶证没有登记在本人名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要备案的机动车可能已经绑定过。对于购买的二手车,原车主已经将车绑定过,或者是自己本身已经注册过了,或者有人用你的信息注册过了。

解决办法:若要再次备案,需要找到原车主解绑,到当地车管所申请重新开通,然后就可以重新绑定了。

2、系统信息更新不及时也会导致机动车备不了案。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购车信息会交在当地的交警部门,而交警部门上传信息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刚买的新车在交管上备不了案,可能就是因为系统信息时差(信息更新慢)所导致。

3、备案的机动车人数超过了最大限制。交管对于机动车备案的人数也是有一定要求,每个车主只能备案非自己名下的三辆汽车,如果是同一辆汽车,除了车主之外,只允许三个人备案该机动车。如果该机动车在备案人数上超过了要求,备案就不会成功。

解决办法:在备案时要了解机动车是否备案过,备案人数是否超过要求的人数,如果不能备案,也可到交警部门查询。

4、很可能是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地区不一致。如果驾驶证和行驶证并不是在同一个省市获得,备案时需要更换地区。

解决办法:将注册地区换成行驶证的所在地区,再重新备案即可。

5、非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无法在交管12123上绑定公司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