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安全气囊阻值过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电阻过高的原因如下:

1、因为气囊的插头松动造成,这个时候最好把驾驶座底下的气囊插头固定插紧。

2、也可能是方向盘下部的滑环或主气囊损坏,需要重新更换一个。

以下是气囊电阻过高的处理方法:

1、用电脑插入OBD接口,查看一下是哪个安全气囊的电阻过高,随后检查一下对应气囊的线束插头有没有插好。

2、检查一下游丝是否通电正常,如果游丝无法通电的话就需要进行更换,通常更换之后气囊问题就会消失。

3、如果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气囊电阻过高,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加一个电阻或对气囊进行整体更换。

安全气囊工作原理:

安全气囊主要由传感器、微处理器、气体发生器和气囊等部件组成。传感器和微处理器用以判断撞车程度,传递及发送信号;气体发生器根据信号指示产生点火动作,点燃固态燃料并产生气体向气囊充气,使气囊迅速膨胀,气囊容量约在(50-90)L。同时气囊设有安全阀,当充气过量或囊内压力超过一定值时会自动泄放部分气体,避免将乘客挤压受伤。安全气囊所用的气体多是氮气或一氧化碳。

除了驾驶员侧有安全气囊外,有些轿车前排也安装了乘客用的安全气囊(即双安全气囊规格),乘客用的与驾车者用的相似,只是气囊的体积要大些,所需的气体也多一些而已。另外,有些轿车还在座位侧面靠门一侧安装了侧面安全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