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上只有直行箭头能右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上只有直行是不能右转的。假如某个车道可以右转也可以直行,那必需会有直行右转的标志的。假如要右转,那就要提前进到右转车道,在直开车道是不能右转的。

假如本来想右转但是进到了直开车道,那也不要紧,可以继续直行,然后在下一个路口掉头。

禁止右转和允许右转如下:

禁止右转:

在一些路口,如果车道标有直行箭头,表示车道只能直行,不能右转。

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掉头。如果错过了出口或者下错了高速公路,一定不要停车甚至倒车。一直往前开,一般在离出口收费站几十米的地方,会有另一个路口,这是为错过路口的车主设计的掉头。车主可以走这条路返回高速,然后找到合适的车道或出口。

允许右转:

如果没有设置掉头标志的左转车道,绿化带在人行横道线旁边,可以掉头。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在人行横道线上直接掉头,必须一次过路口停车线和人行横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