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掉了一块橡胶能修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掉了一块橡胶能不能修补,要看具体的情况。

1、如果是轮胎正面掉了一块橡胶,并且是花纹部分,那么是可以修补的。

2、如果是轮胎的侧面掉了一块橡胶,那么是不可以修补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轮胎。因为轮胎侧面的橡胶很薄,掉了一块之后就很容易爆胎,也无法修补。侧面损坏的轮胎,修补后可以短时间作为备胎使用,但不建议长时间使用,高速也不建议使用。边上损坏的轮胎修理时,补胎师傅也会告知存在安全隐患,不建议长时间使用。轮胎的侧面只有橡胶保护,不如轮胎的前部和底部坚固。

车胎侧面蹭掉一块橡胶可采用胎侧专用钢针整体塞(俗称“蘑菇钉”)进行修补。

3、从轮胎上掉下来的一块橡胶,只要帘线层没有损坏,是可以修复的。修复后,使用时应注意检查附近是否有裂纹或凸起。如果有,应立即更换轮胎,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4、如果有一块皮从胎壁脱落,建议不要修补。汽车轮胎基本都是子午线轮胎,主要由帘线层、钢丝网和橡胶组成。帘线层由横向和纵向帘线组成,主要作用是承受载荷,而橡胶的主要作用是密封和柔性变形。最薄弱的部分是胎壁。如果强行补胎,在旋转中不断变形恢复后,胎壁会脱落。如果用蘑菇钉修补,会造成胎壁帘线断裂,产生鼓包现象。

蘑菇钉修补的好处:

用蘑菇钉修补的好处是既能修复气密层,又能将穿孔处的胎体填补严实,保证修复效果更耐久。轮胎最怕刮伤侧面,虽看起来尚可使用,但隐藏着极大危险隐患,为了安全考虑,提倡跟换。

轮胎注意:

如果被蹭掉的皮恰好在轮胎的胎冠上,并且没有到磨损标志时,也没有开裂、鼓包等异常,一般不用管。因为这里的皮早晚都会磨损。但如果有开裂、鼓包、变形、少了一大块皮等现象,肯定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