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显示满电一拧就三格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整组电池硫化。电动车使用久了,电池就很容易出现硫化的情况,就会导致上述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2、单节电池有损坏。电动车的电池一般是由四到六节小电池组成的,有一块损坏就会出现上述情况,找到坏掉的小电池把它换下来即可。

3、电池老化比较严重。电池的性能因为老化严重下降,导致充电时没充满却显示满电,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就是换掉旧电池。

4、充电器损坏。充电器坏掉的时候会让电池显示虚电,充不进去电或者充不满电,建议换一个充电器,尽量买原装的充电器。

5、线路受潮。车辆停放久了之后,线路可能会受潮,导致电路电阻增大,车辆启动的时候电压降低,耗电量大。需要检查线路,及时进行维修。

6、仪表故障。当仪表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显示电量,也会出现掉电的情况,只需要修理好仪表即可。

7、电池自放电。如果电动车充满电后一直停放着没有骑行,电池会出现自放电的现象,放置时间越久,电池的电压下降越快。再次使用时可以提前再充电几个小时,让电池电量饱和。

8、电池质量差。有些电动车使用的是翻新电池或者是劣质电池,导致电池很快就会出现不耐用的情况。需要更换新的电池,并选择正规门店购买。

9、电池无镉化。电池在制作过程中都是采用无镉化生产,会降低电池的导电性,导致电池一开始启动的时候电压不足。可以先检查电池是否出现故障,自己无法解决可以去维修店进行检查。

10、电池结晶盐化。电池充电不及时会出现老化,在电池的负极板上会出现白色颗粒物,这种物质会导致电池蓄电失效,出现的结晶越多,电池容量就会下降。在平时要注意检查电池情况,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