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洗完车轮胎不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洗完车轮原因是洗车的时候拉着手刹,车轮进水,导致刹车片与刹车鼓抱死。解决方法是松手刹,用备胎或者直接踹几下轮胎侧围。

车轮抱死的解除方法是松开刹车,用备胎或直接踢几下轮胎的侧围;安装abs系统,可以有效的防滑、防锁死;充分发挥制动器的效能,减少制动时间和距离,有效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辆侧滑和甩尾;在紧急制动时转向,具有良好的转向操纵性;避免轮胎与地面的剧烈摩擦,减少轮胎的磨损。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其按用途分为乘用轮胎;夏用轮胎;夏用高性能轮胎;冬用轮胎;载重和轻卡轮胎。

轮胎的作用是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