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电动车有无定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电动车有无定位最直接的办法当然就是使用GPS型号检测仪。因为定位器就跟手机一样,需要安装SIM卡来接收和发送信息,因此在工作状态下是具有一定的频率。这时候就可以拿着这个检测仪,在汽车四处慢慢搜索一下,很快就能够找到GPS定位器的位置了。

车载GPS定位器主要分为三种:接线型、OBD接口型、带强磁(免安装型),所以要想找出被人在车上恶意安装的GPS定位器,可以围绕这种类型来展开。

一、强磁免安装型:

众所周知,为了避免车载GPS定位器被找到,人们会想方设法把GPS定位器安装或放置到一些比较隐蔽的位置,如前后保险杠附近、左右车门内部等位置;

二、接线型: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GPS定位器都还是接线型,需要连接汽车电源线来提供电源,所以要想找出被人安装的车载GPS定位器,不过这个就需要比较专业的人员了,最好到汽车维修站检查线路,否则可能会损坏汽车线路,得不偿失;

三、OBD接口型:

现在很多的OBD设备除了有汽车故障诊断和异常检测功能外,还有定位、行驶记录等功能,此类设备插在OBD接口上就能用,所以在寻找时也要注意检查下OBD接口,OBD接口的位置一般位于方向盘左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