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不出热风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关于空调制热不出热风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鼓风机故障;鼓风机的职责是将车内寒冷的空气抽到制热系统中的热交换器去,使寒冷的空气在热交换器里吸热,再由鼓风机吹到吹风口吹到吹回车内,鼓风机故障会导致没有暖风。

解决方法:更换鼓风机。

2、热交换器故障;被加热过后的发动机冷却液和寒冷的车内空气在热交换器里传递热量,将寒冷的车内空气加热,故热交换器故障后会没有暖风。

解决方法:更换热交换器。

3、空调出风口堵塞;鼓风机将寒冷的车内空气抽吸到热交换器处,被加热过后的空气在鼓风机的作用下理应通过出风口吹回车内,故空调出风口堵塞后没有暖风吹回车里。

解决方法:疏通空调出风口。

4、发动机缺少冷却液;制热系统的热源就是来自发动机做功释放的热量,通过发动机冷却液作为媒介将热量传递到制热系统中的热交换器,在此与车内寒冷空气进行热交换,发动机缺少冷却液就没有热量传递到制热系统,故没有暖风。

解决方法:添加发动机冷却液。

5、制热系统漏风;整个制热系统是一个大循环,应当是封闭的。如果制热系统漏风,会有很多室外的冷空气进入,会使得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被浪费掉,这种情况下不但没有暖风也许还有冷风吹进车内。

解决方法:补好漏风部位。

6、室外极冰冻的环境下;我们都清楚了制热系统的热量来自于发动机释放,发动机工作是有标准工作温度的,所有要释放出来的热量都是满足发动机自身温度需求后才有的,室外极冰冻的环境,发动机为维持自身高效工作,不会释放多余热量,因此空调制热系统没有热源,也就没有暖风了。

解决方法:离开室外极冰冻的环境。

7、缺氟;这种情况是最为常见的,空调可能在夏天的时候只能制冷,虽然效果不太好但是还可以制冷。

但是当空调到了冬天需要制热的时候,发现空调制热太困难了,几乎不怎么出热风,虽然可能也会出一点热风但是这种热风几乎微乎其微,这种情况空调缺氟是最为常见原因之一。

解决办法:需要加氟即可解决问题。

8、空调过滤网太脏;空调制热的时候不出热风了,有的时候过滤网太脏了都被灰尘挡住了,虽然空调是可以制热,空调室内机和室外机都没有损坏,但是空调过滤网太脏了,空调制热就会受到一定影响。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清洗过滤网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