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最迟多久一定要上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法律条款中,没有具体规定新车多久不上牌需要罚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买车时的购置税有两个月的期限,超过两个月就要缴纳滞纳金,办理了购置税才能给车上牌。超过60天后有罚金,罚金计算方法是购置税万分之五。所以建议新车最好在两个月内上牌。

新车上牌方法:首先要交新车购置税。带着身份证复印件,保险证明,购车证明,车辆合格证,完税证明到当地交警队。在去交警队之前还有一项任务就是给车照相,拓下车子的发动机号和大架号。然后找办理上户的交警,按照提示办理,当然还是要有一定的工本费的,最好还要选车牌号。选好车牌后在10-15天之内到交警队领取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