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牌照什么时候下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式牌照下来的时间要根据现场办理或邮寄、现场选号或自编自选等情况而定。现场办理牌照需要1到3天,而邮寄则为3到6天;现场选号可以马上拿到牌照,而自编自选则为7到15天。

第一种情况是在车管所现场办理,一般在3小时内可以办完上牌手续。除了前面在4s店办理的车险和在国税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其他基本都是在车管所完成。如果证件和材料准备齐全,再加上车管所人不多,不需要排队的情况,那么上牌只需要3个小时即可。

当然,实际情况还需要以当地车管所为准,如果当地车管所办事效率较慢,或者上牌时正值购车旺季,那么上牌时间很可能会被延长。一旦车管所上牌的人多,那么车主办理各种流程就需要排队,时间长的花费两三天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车主采用的是现场10选1或50选1的选号方式,那么一般可以马上拿到正式牌照,因为这些号牌已经制作完成,只要选中了就能立马拿到手;而如果采用的是自编自选或者网上选号的方式,那么正常情况下需要7-15个工作日左右,等车牌做好再通知车主前来领取。

如果车管所距离较远,那么我们也可以采用邮寄的方式领取车牌,工作人员会通过EMS或者邮政寄的方式寄出。一般来说邮寄车牌的时间还需要花费2-3天时间,总共算下来需要3到6天。这时车主就要注意自己的临牌有效期了,如果快要过期了则需要去重新申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