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闯红灯拍不出三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有红绿灯路口掉头闯红灯,如果该路口安装有电子眼监控系统,会被抓拍到违法行为的照片。抓拍掉头闯红灯的判定依据是需要三张照片,如果电子眼拍不出三张照片,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

但是这种几率是很小的,而且闯红灯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驾驶车辆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掉头闯红灯拍三张照片:

1、当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一张照片。当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二张照片;

2、当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拍摄第三张照片。电子眼共拍摄3张照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

3、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闯红灯的危害:

1、自身安全:闯红灯危害自己的人身安全;

2、行人闯红灯:行人闯红灯对车辆有很大威胁,司机在躲避行人时一般会采取紧急刹车或紧急避让,这两种情况会引起追尾、撞车、侧翻等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