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水温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汽车水箱水温高的原因比较多,主要原因有:高温天气的影响;空调超负;散热元件故障;汽车散热系统故障:如水箱渗漏、缺冷却液、冷却液变质、冷却液循环系统堵塞等等。车辆水箱温度升高的时候,需要在确保路况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自检的同时需要等待车辆冷却之后,再寻求周围的专业修理厂进行检修。具体原因如下:

1、发动机电子风扇总成出现问题后,会导致水箱温度升高,这时还应该检查热敏开关、水温传感器、继电器等部件是否出现了故障。如果以上部件出现故障,要及时更换新的部件。

2、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有一个重要的部件就是节温器,如果节温器被损坏,这时就有可能会致使发动机的水温出现异常降低或升高,大大影响了效能的发挥。大多数情况下,水箱温度高都是由于节温器损坏造成的,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更换节温器。

3、发动机的冷却液不足的时候也会导致水箱温度高,这个时候需要将车子冷却,然后观察防冻液是否存在亏损,如果亏损,就需要补充防冻液。

4、发动机汽缸垫老化或者损坏之后也会导致水箱温度升高,这个时候需要更换汽缸垫,还要特别注意缸盖是否已变形,如果出现变形也要到专业的维修店及时更换。

5、可能是车辆的水箱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导致水箱出现堵塞现象,无法进行正常的散热,需要及时疏通水箱的管道。

6、若空调怠速过低,可导致水温高,应检查空调怠速提升器工作是否正常,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对空调怠速提升器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