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普通而言,汽车一般在50-60千米每小时。汽车每小时行驶路程要根据实际时速来计算,通常情况下,一辆小轿车平均时速是60km\u002Fh ,每小时就是行驶60km左右。部分跑车车速可以达到200到300km\u002Fh ,在这个车速下,汽车每小时行驶距离就非常远了。

汽车在马路上行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有些是突发的情况,例如交通事故、山体滑坡、堵塞等,这个时候车辆就要减速或者换道行驶,不是一直用同一个速度行驶的,不是一直匀速行驶。

汽车每小时能够行驶多少公里数,这要由车辆的排量决定的。如果汽车的排量是1.6L的话,那汽车最高的时速是每小时180km。条件都满足的话,处于理想化的状态下,该汽车1小时最多可以在马路上行驶180公里。汽车的排量是2.4L的话,那汽车最高的时速是每小时200km。条件都满足的话,处于理想化的状态下,该汽车1小时最多可以在马路上行驶200公里。

但车辆在道路上真正行驶的时候,由于外界因素是处于变化中的,车辆是有很少的可能性能达到所谓的最高时速。高速路车辆的速度一般是100km\u002Fh,高速路上的最高时速是120km\u002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