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qx30为什么停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英菲尼迪qx30因为配置不够丰富,内饰跟不上主流、品牌影响力不够、取消免费保养等原因销量不好,所以停售。

品牌影响力不足

英菲尼迪qx30和奔驰GLA采用的同一平台,一样的发动机、一样的变速箱,一样的轿跑SUV造型。即便是在车身尺寸,也只有非常细微的差别,也可以忽略不计。而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绝大多数车主的最终选择还是奔驰GLA。

内饰跟不上主流

同样是与奔驰GLA做对比,英菲尼迪qx30在内饰上并不出众,也因此造成了销量不好。

取消免费保养

此前,英菲尼迪承诺四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这也意味着购买英菲尼迪车型的朋友,保养维修可以不用操心了。这也是英菲尼这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重要的战略,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其理由之一。但在之后,这样的服务取消了,导致英菲尼迪失去了从前的优势。

以英菲尼迪qx30 2018款 1.6t 两驱极限版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425毫米、1815毫米、150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整备质量为1514千克,车身结构为suv。动力方面,其搭载了1.6t 156马力 l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数据来源有驾官网)

外观方面:新车侧面的线条流畅,在车窗周围使用镀铬饰条装饰,还使用双五辐式轮圈设计;尾部安装有一块扰流板,扰流板的设计与车身线条巧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