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能加玻璃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加玻璃水,大部分车型的玻璃水开关都位于方向盘的右侧控制杆上,将操作杆往驾驶员的方向拨动并且保持一段时间就会喷出玻璃水,雨刮器也会同时工作。有些车型有实体按钮,位于方向盘的控制杆上,只要按压下去就会开始工作。

玻璃水的性能:清洗性能,玻璃水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防冻性能,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

按使用环境分类,玻璃水有三种,分别为夏季用玻璃水、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冻型玻璃水。夏季用的玻璃水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时,依旧不会结冰,避免冻坏汽车设施。特效防冻型,可以保证在零下40摄氏度时依旧不结冰,适合严寒地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