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能开公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不能开公交车。开公交车必须持有a3或者是a1的驾驶证。因为驾驶证a2的准驾车型是牵引车,除此可以开牵引车以外,还可以驾驶以下的准驾车型,如:b1、b2、c1、c2、c3、c4、m等驾驶证的准驾车型。a2可以驾驶除了拖拉机以外所有在路面行驶的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客车,除了大货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和公交车不可以驾驶之外,其他的客车也可以驾驶。

a2准驾车型的牵引车,意思指的就是前方有驱动能力的车头,如果后面没有牵引驱动能力的话就叫做挂车,挂车就是被牵引车拖着行驶的。

牵引车的和挂车有两种连接方式,第一种就是挂车前面一半搭在牵引车后段上面的牵引鞍座上面,牵引车后面的桥需要去承载挂车的部分重量,这种就叫做半挂。第二种就是挂车的前段和牵引车的后端连接在一起,不承受挂车向下的重量,这种叫全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