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马达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马达没反应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有以下8点:

1、马达的控制线路有问题。

解决办法:可以调整马达的接线来改变方向,具体做法如下:对于两相马达,只需将其中一相的马达线交换接入驱动器即可,如A 和A-交换。 对于三相马达,将相邻两相的马达线交换,如:A,B,C三相,交换A,B两相就可。

2、马达电刷有问题。

解决办法:检查电刷磨损程度,看电刷架是否损坏,若已损坏则替换新电刷和电刷架。

3、蓄电池没有足够电压。

解决办法:使用电瓶充电机对电瓶进行充电,能够更好的补充电量。

4、继电器出现问题。

解决办法:去4s店对继电器进行维修。

5、马达的磁力开关接触不良等。

解决办法:在没有电烙铁的情况下,可以先清洁保持线圈的线端,然后将其压配合在电磁开关的端盖上,然后拧紧端盖螺钉。

6、J682至起动机50端子线路故障。

解决办法:用VAS6150检查09-中央电器控制单元点火开关数据流63组第一区,点火开关位于启动档位时,显示端子50接通。

7、起动机本身故障。

解决办法:如果是线路的损坏,修补好线路即可。如果是蓄电池坏了,更换蓄电池即可。如果是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阻力过大或者启动机的直接烧毁,就需要到对应的维修店处理了。

8、没接收到P\u002FN 档位信号。

解决办法:要读取故障码看有没有相关的故障码,有相关的故障码根据故障码维修,没有故障码就需要拆解排挡机构总成测量排挡机构到变数箱中间

的线路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