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不平衡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不平衡会出现的问题:1、轮胎磨损严重,导致轮胎寿命缩短。2、摩擦力增加,汽车油耗增加。3、车辆底盘和悬挂系统磨损加剧。4、车身感到异常的抖动。车内乘客乘坐不舒服。5、方向盘抖动。

消除轮胎不平衡的现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叫轮胎动平衡。

轮胎配重块的安装可对轮胎的使用寿命是非常有利的,提高汽车性能,并有助于驾驶员的安全安全,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当由于轮胎的不平衡现象产生了故障现象时,没有及时平衡轮胎,在车辆期间易于引起轮胎的不规则磨损,并且车辆悬架系统的磨损不必要和不同程度的磨损。

车辆分为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四轮驱动,驾驶到一定里程后,由于道路条件和驾驶操作,不同部件的轮胎会有疲劳和磨损的差异。在这种情况下,根据驾驶的里程或者道路状况及时的更换轮胎,并且轮胎也需要在更换轮胎时调整轮胎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