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多久后有提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时间会根据不同城市的规章制度不同,产生细微差别。一般闯红灯一般3到7天会收到短信通知,如非现场违章(摄像头拍摄的违章)需15天以后才能查到,各地的时间是不统一的,不过一个星期是很普遍的。

具体情况介绍:

1、城市中心街道。一般城市的中心街道反应最快,在这个地方闯红灯,几个小时左右就会收到处罚通知。中心街道,通常人多车多,驾驶时一定不要图快;

2、快速道路。遇到红绿灯时,控制不住速度,最后闯红灯,这种一般一两天就会收到短信通知;

3、其他情况。如果是在普通道路上被抓拍到闯红灯,处罚通知会来得慢一些,一般在7天以内就会收到短信。其他比如一些闯红灯的车主难以确认的,求证会慢一些。

如果担心有违章行为,可以在违章后的一个星期去网上查询是否有相关信息,如果想更加确定的话,那就在15天后查询,此时如果真有违章的话都会传输到网上了。

机动车违章从违法行为发生后后到录入到网上是有个过程的,要进行数据的采集、整理和审核,数据的录入和传输,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全国并不统一,要看当地交管部门的更新速度,一般是一周之内,后更长的时间。

同时,闯红灯的情况不同,收到短信的时间也不同。

监控摄像头抓拍的违章行为,车主一般不会马上收到违章的短信,会有时间上的延迟,而且时间长短会有些不一样。因为电子摄像头抓拍到违章之后,需要将相关的违章信息,通过专门的通道传给交警管理中心,然后进行汇总之后,再交给交警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去进行核实。

如果被确认为违章了之后,系统会自动根据车牌的信息,查询到相对应的车主的手机号码,之后才会将违章的情况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车主,车主才会收到相应的违章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