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888用的是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CC 1.8t、EA888发动机可使用5W-40型发动机机油。加机油需要挑选合适的,冬季北方地区需要较为注意。

以下是关于机油的介绍:

机油的粘度选择:

根据发动机的自身情况和环境温度选择,发动机内部零件的间隙小,需粘度低一些的机油,间隙大需粘度高的机油。

新车和老车机油粘度:

新车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小,间隙小,需粘度低的机油,老车需粘度高的机。

发动机温度高:

温度高的发动机需粘度高的机油,保证机油不会太稀,冬天需粘度低,保证机油的流动性。如果添加了粘度过高的机油,会造成油耗增加,动力损失更多。

其实选择哪种机油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需求,比如在气温低的地方,机油本身流动性会更差,为了避免损耗太多的动力,机油的粘度应该选择小一点的,也就是低温性能好一点的机油;而对于常说的烧机油的车,一部分其实是因为车子磨损过度,造成活塞环与气缸的间隙过大,超出机油的密封性能,所以会烧机油,此时为了减轻烧机油现象,可以把机油换成粘度更高等级的,会有明显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