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烧机油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烧机油的原因是:

1、使用品质不佳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另外,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的磨损增加,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烧机油。

解决方法:使用优质相匹配的机油。

2、活塞环与气缸壁间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环安装不当或密封性变差,气缸密封不好,造成发动机漏气,进气不足,排气不畅,造成发动机动力不足,机械敲击噪音,冲击磨损增加。

解决方法:更换汽车活塞环,定期清理活塞环上的积碳。

3、机油加注量过多,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快速运动,这时机油过多,曲轴柄、连杆就会产生剧烈的搅动。曲轴柄、连杆搅动机油就会耗费能量,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也会增加油耗。

解决方法:操作喷油管抽取多余的油,或去车库处理。

4、涡轮增压器漏油,发动机的性能会受到影响。当涡轮增压器内的压力降低时,此时涡轮增压器将无法正常工作,涡轮的工作效率肯定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也会降低。

解决方法:及时检查漏油情况并更换涡轮增压器。

5、经常仓促加速和高速驾驶。

解决方法:注意驾驶习惯,不要太猛。养成两脚油门的好习惯。

6、阀门油封磨损或老化。因压力过高造成间隙咬伤,然后混入空气后,绝热压缩引起密封烧损。

解决方法:及时更换阀门油封,保证阀门的密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