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尺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尺寸要看具体车型,以斯柯达速派为例,原厂刹车盘尺寸是前刹车盘直径312mm,后刹车盘直径253mm。速派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869mm、1865mm、1489mm,轴距是2841mm。

柯迪亚克四轮大尺寸盘式制动器柯迪亚克前后轮均采用了16寸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前轮制动器为空心通风盘式制动器,后轮为实心盘式制动器。

盘式制动器相比鼓式制动器体积小,质量轻,散热效果好,具有良好的稳定性,抗热衰退性强;其制动间隙可自动补偿,保证车辆长期使用后,制动性能不会减弱,过水路面不易失效,制动更加强劲。

驾驶者在任何路况环境下,都能获得最佳的制动效果,提升车辆安全性,大尺寸卡钳可以提供更好的散热性,减少多次刹车的热衰减效应。

如果想更换制动盘,只需将其拆下并测量直径。制动盘通常在长途行驶后需要更换,在维护过程中需要经常检查制动盘。在使用过程中,制动盘上可能会有一些凹槽。如果凹槽较多且较深,则需要更换制动盘。更换制动盘时,应注意前制动盘和后制动盘的尺寸不同。一般前制动盘比后制动盘大。更换刹车盘时,需要选择原装备件,也可以选择大品牌生产的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