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车辆过户都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车辆过户都需要手续:

1、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籍手续。双方需要携带:买卖双方身份证、登记证、行车证、购置税完税证和交强险保单;

2、随后,在二手车交易窗口,工作人员需要对车辆进行审挡,一般需要两至三天。济宁市车管所将会将车主所购置机动车的挡案,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泰安市车管所,同时给车主出具一张邮寄凭证。同时,济宁车管所会拆掉原有车牌,并且给你一个临牌,时效半个月或一个月;

3、最后,你需要持机动车挡案邮寄凭证,到泰安市车管所提取所购置车辆的挡案,然后用临时牌照、机动车登记证和交强险保单,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落户手续。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份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买卖合同。卖方需要:车主的身份证、过户车辆的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原车主必须到场。买方需要:自己的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取代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