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皮带轮有吱吱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皮带轮有吱吱声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可能是因为皮带在发电机上打滑了,皮带与皮带轮之间剧烈摩擦、振动,发出一定频率的响声。皮带打滑的主要原因皮带松动或老化,需要进行更换,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

2、如果汽车出现发动机舱里面有异响的现象,一般都是皮带松动了或者是质量不好了,所以我们首先就要检查一下发动机皮带。如果汽车里面有多根皮带,不能判断具体是哪根皮带的问题,我们可以先启动车子,然后往皮带上倒点水,如果出现异响消失的话,就说明是这根皮带有问题,我们就可以看一下是松动了还是质量不好了。需要更换皮带。

3、我们也可以通过听声音的方法判断是哪根皮带出现问题。如果是开空调时出现异响,可能就是空调压缩机皮带出现问题。如果是打方向盘出现问题,那可能就是方向助力泵皮带出现问题。如果是冷启动车子出现异响,那可能就是发动机皮带出现问题,我们可以一个个逐步排查,进行更换。

4、还有其中能导致皮带松动的因素有皮带张紧轮调整不当或张紧轮弹力不足,此时应该首先调整皮带张紧轮的张紧力,如果没有效果则更换张紧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