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压虚线能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行驶中,是可以车轮压虚线的,但是不能超过5秒,车轮压虚线不超过5秒的不扣分,压虚线超过了5秒的,本次考试不及格。但是考科目三考试中车轮压路边边缘实线是不可以的,只要是在考试路段上任意路段压了路边边缘实线的,考试不合格。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道路中心实线既不能压也不能越,虚线是可以临时跨越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三项中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同时,另据第八十五条规定,城市快速路参照上述规定执行。也就是说,城市快速路同样适用于这一规定,机动车在快速路上行驶,同样不得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若违反上述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应当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