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玻璃上贴几个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前前挡风玻璃必须贴的三大标志是年检标志、交强险标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政策改变的结果是,前挡风玻璃上新的三大标志分别是年检标志、交强险标志和六年免检标志。

2016年7月25日,环境保护部、公安部、CNCA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排放检验加强环境监督管理的通知》(国环保规〔2016〕2号),明确提出“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从此,环保标志慢慢退出了大家的视线,前挡风玻璃上的标志也从老三样变成了新三样。

六年免检:2014年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文,推出私家车六年内免检、机动车异地检验等18项重大改革措施。“私家车6年内免检”的消息出来后,很多车主误以为是6年才一次。其实这里的免检是指免于“在线检查”。在线检测是指机动车尾气排放、侧滑、车速表、轴重、灯光、噪声、底盘、制动等9项的检测。2014年9月1日起,6年内,检验周期为两年的车辆将不再上线检验,私人小客车需每两年定期检验交强险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