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分为哪三大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标志分为警告标志,禁止标志,指示标志三大类:

1、指示标志:是指示车辆和行人按规定方向、地点行进的标志,如直行、左转、右转、单向行驶、步行街等;

2、警告标志:用于警告驾驶人员注意前方路段存在的危险及应采取的措施,如交叉口、急弯、铁路道口、易滑、路面不平、傍山险路等;

3、禁止标志:通常为圆形,是根据道路和交通量情况,为保障交通安全而对车辆行为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速度限制等。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是用图案、符号、文字传递交通管理信息,用以管制及引导交通的一种安全管理设施,《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规定的交通标志分为七大类:

1、警告标志:警告车辆和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

2、禁令标志: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3、指示标志: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

4、指路标志: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的标志;

5、旅游区标志:提供旅游景点方向、距离的标志;

6、道路施工安全标志:通告道路施工区通行的标志;

7、辅助标志:附设于主标志下起辅助说明使用的标志。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道路标志中主标志可细分为如下几类: 1、 警告标志: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 2 、禁令标志: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3、 指示标志: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 4 、指路标志:传递道路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5、 旅游区标志:提供旅游景点方向、距离的标志。 6、 道路施工安全标志:通告道路施工区通行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