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电源怎么启动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关闭用电设备。使用应急电源前,需要先关闭车内导航、空调、音响等高耗能设备。

2、打开车辆引擎盖。通过驾驶室左侧面板上的引擎盖开关打开车辆引擎盖,并用支架将其支撑好。

3、夹好应急电源。找到车辆电瓶的位置,将接头处的灰尘清理干净,再将应急电源的夹子夹在电瓶的正极或者负极上。

4、打开开关。连接好电瓶的正负极后,打开应急电源的开关,按住FUNC键后直接调至NO的位置。

5、接好接口。将电瓶夹的接头直接接到汽车应急电源的接口之中,注意电瓶的正极要使用红色电线,负极则使用黑色电线。切记正负极不要夹错,不然会对汽车电路造成损伤。

6、启动车辆。进入驾驶室,拧动车钥匙或者按下一键启动,即可快速完成对车辆的应急启动。

不使用应急电源时,也应该将其充满电,虽然应急电源可以为车辆提供启动的动力,但它作为移动电源来说并不适合存放太久,电量是会自动下降的。

另外,也应该注意应急电源的使用频率,毕竟其电量也是有限的,有时候车辆电池断电后,应急电源可能无法一次启动成功,但即使启动失败也是会耗电的,不要太频繁地使用应急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