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跑偏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做四轮定位。可能是四轮定位失准导致行驶过程中出现跑偏现象,将车辆送到4s店做四轮定位即可。

2、更换轮胎。可能是车辆两侧轮胎的磨损程度不同或花纹不同,造成车辆跑偏,需要更换同一型号的轮胎解决这个问题。

3、调整胎压。可能是车辆两侧胎压不同导致跑偏,这种情况需要将轮胎胎压全部调整一致,并且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4、更换弹簧。前减震器弹簧两侧变形缓冲不一致,可能是弹簧弹性变差导致跑偏,需要更换新的减震器弹簧。

5、更换减震器。减震器失效导致受力不均匀,造成车辆跑偏,可以通过更换新的减震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6、清洗转向系统。可能是转向系统某部分存在异物导致跑偏,需要检查转向器、转向泵控制阀、油杯滤网、转向油,清洗整个动力转向系统。

7、检查油杯。可能是油杯内部太脏,滤网被堵或油杯油面低,动力不足导致车辆跑偏,需要清洗或更换油杯。

8、调整皮带。可能是皮带松动导致车辆跑偏,需要调整皮带的张力并且紧固每个部分的连接螺丝。

9、紧固螺栓。可能是连接部位出现了松动导致车辆跑偏,需要检查油管的连接部位,并且紧固各部分螺栓。

10、更换零件。可能是转向系统的零部件出现故障,可以更换油管、动力转向泵或动力转向器等零件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