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123学法减分考试通过后驾驶证会加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12123学法减分考试通过后驾驶证不会加分,学法减分是在驾驶证有扣分的情况相下才能参加的,通过学法减分考试后,系统就会在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

只是能够起到减免分数的作用,比方说,驾驶人违章被扣3分,缴清罚款后驾驶证在本个记分周期也就出现了扣分记录,并且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剩余可扣的分值也就剩下9分。参加学法减分并且通过考试后,就有机会可以减除已扣分的记录,从而使驾驶证恢复12分。

学法减分在一个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去六分,但前提是没有扣满十二分。对不了解学法减分的车主来说,认为可以多攒几条违章,最后再通过学法减分来处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如果第一次扣除了六分,就应当立刻去参加学法减分,如果满了十二分是无法减分的。

一个记分周期是十二个月,也就相当于是驾驶证的清分周期,给予车主六分以下违章的消除机会。自从学法减分出现之后,已经帮助了许多车主实现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