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要买几种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新车建议车主购买以下保险:

1、交强险: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保险。不买不能上路,同时车子也会失去年检的资格。

2、车损险:车损险是理赔范围最广的必要险种,这个车损险是必买的,是真正实用的保险,购买这种保险可以降低自身的损失。

3、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是一种“补充险”,由于交强险能理赔的金额有限,而第三者责任险能够对交强险所超出不能理赔的部分进行赔偿,一旦发生事故,可以获得比较合理的赔偿金额,报销也更全面。

4、不计免赔险:属于附加险。在很多事故的赔偿中,保险公司都有5-20%的免赔率,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就可以获得全额赔偿。

5、全车盗抢险:全车盗抢险,顾名思义,其保险标的是“全车”,因此如果仅仅是某些零部件被盗抢,如被盗一只轮胎,或车内的其他财产被盗抢,如后备箱内的东西丢失,保险公司均不负责赔偿。对于车辆被盗抢期间内,保险车辆上零部件的的损坏、丢失,保险公司一般负责赔偿。

6、车上人员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算是车辆商业险的主要保险,它主要功能是赔偿车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车内人员的伤亡的保险。新手或者经常开车的人,建议购买。

7、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单独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

8、车身划痕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是指由于他人恶意行为造成车身划痕损坏,保险公司将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赔偿时可能存在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不一定赔偿全部损失,部分损失可能需要车主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