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h6是什么配合间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7h6为基孔制配合间隙,H7h6是机械行业中零部件的公差配合代号,H7是指与其配合的孔的公差带代号,h6表示此轴承的外表面(其与孔配合则轴承为轴)的公差带代号。

孔的尺寸减去相配合的轴的尺寸之差为正时是间隙配合,尺寸之差为负时是过盈。

H是基本偏差代号,7、6是表示公差等级。根据孔和轴的基本尺寸按配合查表,两数相减为负数,即孔和轴中间有间隙,所以是间隙配合。

对间隙的更多介绍:

1、间隙的作用为贮藏润滑油、补偿各种误差等,其大小影响孔、轴相对运动程度。

2、间隙配合主要用干孔、轴间的活动联系,如滑动轴承与轴的联接。

3、配合公差的概念;配合公差是指组成配合的轴孔公差带之和,是允许间隙或过盈的变动量,其大小表示各配合松紧程度的变化范围,是评定配合质量的一项重要的综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