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换得太勤有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换得太勤会有一定的伤害。发动机内部的油膜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够形成,形成之后机油润滑发动机的效果才会更加好,如果机油换得太勤,导致油膜还没有形成就要重新去形成。所以驾驶人只需要按照规定的更换周期进行更换机油即可。

发动机中添加机油可以起到润滑减磨、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因为机油会在金属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也就是油膜。

机油更换周期:机油一般分为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及半合成机油三种。矿物机油一般使用半年或者行驶5000公里就需要进行更换。半合成机油一般使用7个月到8个月或者行驶7500公里就需要进行更换。全合成机油一般使用一年或者行驶10000公里就需要进行更换。

机油过少的影响:汽车的机油如果低于下限则不能够继续行驶。如果机油低于下限,该汽车还在行驶,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严重还会损坏发动机。

机油对于发动机工作润滑有很大作用,机油过少,就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对发动机的损耗就会变大,并且发动机的散热功能不可以正常工作,导致发动机过热,时间一长,发动机会被烧毁,影响车内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