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考摩托车驾驶证还是先考汽车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先考摩托车驾照好还是小车驾照好,要根据个人需要和实际情况来定。有些人之所以考小车驾照,是为了出行方便,他们在平时很少骑摩托车,那么,首先办理小车驾照更加适合。此外有些人在平时特别爱骑摩托车,很少开车,那就先考摩托车驾照。

无论是先考摩托车驾照还是先考小车驾照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想要增驾,则需要在驾驶证实习期到期之后才可以。比如说学员先考了小车驾照,想要增驾摩托车驾驶证需要在一年以后才可以,所以,如果平时需要骑摩托车的话,自然是先考摩托车驾照更加方便和合理。

一般来说,小车驾照拿证时间相对较长,而摩托车驾照的获取时间要短一些,一些人先去考了摩托车驾照,这样就可以骑着摩托车上路了。等过了实习期之后他们再去考取小车驾照,这样什么也不耽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城市交管部门严禁摩托车上路的话,是不是要先考摩托车驾驶证需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