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陷入泥地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陷入泥坑处理办法:

1。车轮胎陷入比较浅的坑,马上挂倒档,根据实际情况转方向盘,一般都可以成功脱困。

2。如果挂倒档不行,那就到旁边找点枯树枝什么的垫在轮胎下面,这可以增加轮胎摩擦力,有助于脱困。然后再试试前面的倒车操作。

3. 如果车轮胎陷在比较深的坑内,你可以去找块木板、或扳手,绑在轮胎上,这样可以增加轮胎触地面积,有助于脱困。然后再试试倒车操作。

4。可以给汽车轮胎放气,降低胎压。降低胎压后的轮胎因为变得更加扁平,也就是相应增加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 假如只有一侧的轮胎在泥坑中出现打滑的情况,驾驶人应轻拉手刹车并加大油门。因为拉了手刹,一侧打滑的轮胎就会停止空转,而另一侧没有打滑的轮胎,因为加大了油门,从而增加了驱动力,就有可能驶出泥坑。

5。可以将车轮前后的泥土铲去,将泥坑修成缓斜坡状。如果坑里有水,应设法将水除去。这样汽车就很容易开出来了。另外,泥泞路段开车时要选低挡行驶,一般是二挡较好;拉住手刹,控制车轮转速不能太高,踩油门时动作不能太猛,力量不能太大,否则车轮转速过高,车轮与路面之间的附着效果也会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