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多长时间能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使用慢充,7至8小时即可充满,如果使用快充,2至3小时即可充满。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动车和普通混动车有很大区别。

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不能使用外接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以使用外接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更长,燃油经济性更好,尾气排放更少。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优势是续航里程比普通纯电动汽车长,但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好,尾气排放比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低。

但是,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与内燃机相比,电动汽车有许多优点。

电动车由电动机驱动,电动机运行时没有多余的抖动和噪音,所以电动车运行时车内的安静性更好。

电动汽车不需要消耗燃料,所以没有尾气排放。使用电动汽车有利于保护全球环境。

电动汽车的动力输出方式更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