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可以压离合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科目3的考试中,对齿轮没有具体要求。一般来说,选择一档或二档转弯。一档是最安全的。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二档掉头。

科目3掉头的具体操作方法:

1、当听到语音广播“请前方掉头”时,应试者应打开左转信号灯三秒以上,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安全避开过往车辆。掉头时,必须使用二档以下的档位,车辆应降低到20km\u002Fh以下,必要时可使用一档半离合器进行掉头。

2、操作顺序:一打、两看、三刹车、四降五转

注意避开前后交通,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转弯前停车等待,抓住时机,确保转弯一次完成,避免操作不当和中途停车。转弯时,方向应规范、稳定、适当,避免过早、过晚、转向角过大或过小转弯和折返。

3、当您听到录音机播放的“U形转弯完成”时,表示项目检查已完成。

4、转弯时,如果有人行横道,车辆必须在转弯前通过人行横道。不允许在人行横道上掉头,更不用说在人行横道上停车等候了。